このままもっと・・・一途

或许是关于S.S先生和N.K先生
或许明天就会忘了这里
一点翻译
或一点心情

一途 vol.75——经验

第75回 经验

(pic via wb

 

(Title)

新年伊始。未知的世界也好,

未知的时间也好,都是由至今为止走过的

一途和一途的思想所开创的东西。

今年也将一如既往,勇往直前。

 

(Intro)

恋爱和工作的经验是构筑起

“现在的自己”的财富,

而非展现给世人的“勋章”

 

(Main)

    采访于年末进行——。在问及“顺利度过了今年,此刻你的感想”时,他的脸上露出了很棒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我想这是作为嵐的活动和个人的活动平衡得很不错的一年。感觉自由度得到了提升。”

    “自由?”,如此反问下,他不疾不徐的停顿片刻后,再次打开了话匣。

    “该说是作为个人也变得更自由了。总之得以有更多的机会被邀请去到新鲜的地方。一直以来有幸获得不少机会饰演主角,今年,非主人公的角色也找上了门。与三谷(幸喜)桑和野村(万斋)桑合作的sp电视剧《东方快车谋杀案》正是如此。还有其他尚未成形的有趣故事。”

 

    说到有趣故事,前不久刚刚进行了发表。将于2015年12月12日上映的电影《和妈妈在一起》。由山田洋次导演,吉永小百合桑主演的作品。

 

    “如今,能有机会和山田导演、吉永桑合作实在是很幸运的一件事。和山田导演,以前曾在《红白歌合战》中有过一次会面。虽然只是寒暄程度的接触,但已经感受到他是一个很棒的人。走起路来快得不得了(笑)。在看了导演的作品后我猜想,届时在拍摄现场以及他所要求的演技,一定也会很独特吧。”

 

    新的挑战就在眼前,在问及“是否会不安?”时,他即刻回答“完全不会!”。

 

    “根本就没有空闲去不安嘛(笑)。与之相比,能像这样被邀请真的是很开心。几年前三谷桑能来上《交给岚吧》也是。当时来看只是漫不经心的相遇,却与如今相连。缘分真的是妙不可言。虽然常说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环,但我想超乎实力的缘分和运气真的是存在的。至少我的人生就是如此。”

 

    为何,NINO总是会为如此稀有的相遇所垂青呢。

 

    “虽然我也不是很清楚,但我想是相遇在牵引下一次的相遇。经验成为了诱因,将缘分相连,正是这么回事吧。就是因为这样,有了电影《硫磺岛的来信》的经验,至今依然能有幸得到下一次的机遇。”

 

    “经验即是财富”,这句箴言在他自己的人生中有了切实的感受。

 

    “根据不同时间的不同经历,会构筑起一个人的思考方式和人生感。对我来说,20岁出头,见到了克林特·伊斯特伍德和史蒂文·斯皮尔伯格,出演了好莱坞电影。在对海外作品产生憧憬之前,更先得以有机会体验到了创作现场,因此现在才完全不会有想要向世界进军的念头。先不论这是好是坏,总之那正是由经验所孕育出的自己。”

 

    虽然有失败也有后悔,然而包含所有经验在内才有了“现在的自己”。

 

不论谈不谈恋爱受伤都在所难免

 

    而另一边,在工作、恋爱、人际关系上,却有很多人畏于与困难为伍的经验而害怕投身其中……。

 

    “害怕新的经验的心情,我懂。是因为不想受到伤害吧。不过,我想即便是一直闭门不出也同样会受伤。虽然有人说‘因为不想受伤,所以再也不谈恋爱了’,但即使不谈恋爱,只要活着就无法避免受到伤害不是吗?被问及无法恋爱的理由时,经常会说‘因为没有好男人’,那么首先,什么样的才算好男人?如果是指大众眼中体面的‘帅哥’,也可能在交往之后觉得对方很无趣,又或者在一起的时候只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哦(笑)。长大变成熟后,似乎有很多人会将恋爱和工作当作自己获得的‘勋章’来炫耀。‘我在和如此优秀的男性交往’、‘我完成了那么了不起的工作’,像这样视之于人。我想那或许是想要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。然而事实上,经验并非‘勋章’。尤其在恋爱上更是如此。对自己来说对方是否合适,彼此关系是否融洽其实就是全部。要是过于在意面子,反而会有无法尽情去体验的东西。”

 

    无论做什么,首先最重要的是知道那对自己来说是好是坏。

 

    “果然不亲身去经历体验失败的滋味,有些事是无法了解的。不过,也并非什么都要去体验才好。那是个人的自由,所以我绝不会说‘一定要去谈场恋爱!’什么的(笑)。自身太过追求邂逅和体验的话,总觉得那也会有所偏颇。只不过,在面对渺小偶然的缘分或是被赋予的机遇时,我想不需要害怕,尽情投入,并且去珍惜就好。”










========


Days也更到9惹

[Y2渣译] Days



评论(3)
热度(63)
©このままもっと・・・一途 | Powered by LOFTER